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通知公告
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普通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0-06-02   浏览次数:

为做好我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招收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和有利于选拔拔尖创新人才的原则,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招生计划

我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15人,其中学校奖励定向计划2人,新增点定向支持计划1人。已推免和导师自主招生13人(含定向计划1人)。剩余普通招生计划数2人。

二、复试形式及内容

遵照研究生院指导意见,我院基于腾讯会议平台,实行博士研究生网上复试。

复试内容为:学业背景评估占40%,英语水平评价和听说能力测试占30%,综合能力面试占30%。复试成绩总分为100分。

1)学业背景评估包括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学业获奖、硕士学位论文、科研成果。硕士阶段学习成绩占20%,学业获奖占20%,硕士学位论文占20%,科研成果占40%。具体参照附件1“学业背景评估评分标准”、附件2“博士考生科研成果成绩计算办法”,根据学生提供的学业背景评估佐证材料进行打分。折算成百分制作为学业背景评估分。

2)英语水平评价,以CET6、雅思、托福、GRE分数为依据,折算成百分制,作为英语水平评价分数;如果考生只有CET4成绩,CET4成绩取70%折算为CET6成绩。

英语听说能力测试采取测试教师与考生问答或对话的形式进行,由面试专家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和一个最高分,取平均分(百分制)。

英语水平评价和听说能力测试分别占比40%和60%。

3)综合能力面试,考生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共享屏幕介绍其报考前的学术研究经历。专家根据讲解内容评价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潜力。具体分值见附件3。

考生汇报内容包括:个人简况、科研工作、学术成果、个人业绩等能反映综合能力的内容、陈述时间不超过5分钟;所有专家现场给出分数,分数计算采用去掉其中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方式,计算平均分。

三、复试时间安排

1、资格审查,6月5日学院资格审查工作组需根据考生报考材料对其进行资格审查和信息核对,重点审查学历学位证书(在学硕士生核查学生证;获境外学位考生须核查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均须原件);

2、6月5日前,考生将学业背景评估材料和英语证书扫描至邮箱jxyjs@ujs.edu.cn。学院根据学生提供的材料进行打分;

3、综合能力面试和英语听说能力测试时间为:2020年6月6日上午8:30。

六、录取办法

1、定向和非定向考生按考核总成绩分类从高到低排序,根据本学院剩余计划确定拟录取考生,其中定向生源人数原则上不超过本学院招生总人数的15%。

2、未按要求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者(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七、公示和监督渠道

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在校研究生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公布。我院招生咨询电话为:0511-88790170

 

                                                   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6月2日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