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院概况
XUE YUAN GAI KANG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机构设置 >> 智能制造工程系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
历史沿革 >
机构设置 >
学院领导 >
学院党委 >
院长秘书 >
 
 
 
机构设置——智能制造工程系

  智能制造工程系负责我校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建设,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是2019年上半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置的新工科专业,该专业融合了机械工程、控制工程、计算机科学和管理科学等四大类学科群,培养具备智能制造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意识、国际视野、团队精神,能够在智能制造工程领域从事产品研发、设计制造、运维管理、项目规划等工作的系统集成级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并将在未来的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智能制造工程系以多学科融合为基础,面向机械工程学科前沿,人才培养体现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及人工智能等多个学科的深度交叉融合的特色;基于国家智能制造和智能农机装备的发展需求,探索学科交叉发展的工程教育人才培养体制,坚持“工农融合”办学理念,形成“以工支农”的智能农机装备人才培养特色;以智能制造产教深度融合为机制,实现培养模式由能力本位向能力素质的跨越,实现“工程能力、创新能力、国际化能力”和“工程素质、科学素质、人文素质”并重的培养方式。

  智能制造工程系依托我校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具备从本科到硕士、博士、博士后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本系举我校机械学院全院之力,组建了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师资队伍,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现有专职教师36人,其中教授15人、副教授14人、讲师7人;教学设备依托于新建设的智能制造中心实验室,以及机械学院工业中心实验室、各学科实验室等。

  智能制造工程系所在机械工程一级学科是江苏省高校优势学科、江苏省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已成为高端人才汇聚、学科特色鲜明、科研成果突出、社会声誉显著的高水平学科。学科设立了5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微纳制造与机电一体化、激光先进制造技术、新能源汽车及其智能控制技术、机械系统智能化设计理论、高效精密加工与成形技术及装备。学科为了适应高等工程教育的发展趋势,将思政教育、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构建“大工程”实践载体,深化“校地企”合作;学科重视高水平学术交流,先后与麻省理工学院、密歇根大学、西北大学、斯坦福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等多所国外高校建立了长期深入的合作关系,学科声誉和影响力大幅提升。

  智能制造工程系愿意与各界竭诚合作,培养智能制造领域高质量人才,共同促进科技进步与社会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