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教学工作
机械学院举办线上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1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强化授课教师的教学能力,在江苏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的支持下,机械工程学院于1215日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2022年教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学院教学副院长许桢英教授主持,特别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张执南教授做主题报告,我校7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许桢英副院长向参会教师介绍了特邀嘉宾张执南教授的成果及今天的报告内容。随后张执南教授以“工程学导论”为例,围绕“追求理解与协同的教学设计与实践”主题,从“理解变化,多元融合,开展教育教学”的角度如何应对时代发展带来的挑战。张执南教授还从“工程学导论”的课程发展历程、课程教学团队组织、课程定位和教学模式、项目实践与多元展示等环节展示了该课程的定位,从环境变化、教学变化、学生变化和课程目标变化等角度详解了为何追求理解与协同的教学设计,最后从深度理解学生、优化教学设计、教师助教协同和构建线上资源的角度来详述如何追求理解与协同的教学设计。最后,参会教师就教学组织中的细节,如保证各教学班的授课内容和评价机制公平性、理论环节与实践环节的内容和学分分配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通过本次教学沙龙活动,拓宽了我校教师的教学视野,加强了对先进教学理念和做法的理解,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教学尤其是实践环节的教学组织能力。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