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学工作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教学工作
机械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公开课
发布日期:2022-10-25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5、6节,机械学院在京江二号楼2313教室成功举办了本学期(2022-2023-1)“课程思政”公开课活动,本次公开课由我院郭二廓老师主讲,智能制造工程专业首届19级全体学生以及我院青年教师顾衡、李鹏飞、刘洋、陈超等近20名教师观摩了本次公开课。

郭老师在本次公开课上结合自身的科研和实践经历,分别从数学工具、动手能力、工程全过程和批判性思维等几个方面,讲授了工程意识的培养对于科研创新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在未来的创新实践中重视工程意识的培养和工匠精神的塑造。郭老师的授课内容丰富,教学方式多样,师生互动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本次课程对学生既是一堂精彩的学科前沿课,也是一次生动的思政教育课。

此次示范课是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扎实推进课程思政的一项具体举措。此次活动也为广大青年教师提供了教学经验的交流平台,展示了我院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方面的思考与实践。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坚持价值引领与知识传授相结合、课程教学与思想政治相结合、试点示范与推广应用相结合,深度挖掘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以理想信念、家国情怀、道德素养、社会责任感为重点,将课程思政融入到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