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规章制度
GUI ZHANG ZHI DU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
 
 
 
规章制度
机械工程学院高端人才引进工作管理规定
发布日期:2018-03-02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战略部署及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精神,全面推进学校研究型大学目标建设进程,提升我院师资队伍建设水平,加大高端人才的引进力度,根据江苏省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发展需求和实际情况,特制订本暂行办法。

一、 基本原则

1、 突出重点

重点引进著名高校、科研机构博士、博士后;进一步推进学院重点学科和优势学科高端人才引进;提升我院高端人才的质量和数量。

2、 优先录用

针对高端人才,利用学校政策建立绿色通道,成熟一个,引进一个,把高端人才的引进置于优先地位。

3、 资源倾斜

创新机制,设立学术特区,为高端人才提供良好的团队资源及各项优惠政策。

4、 统筹实施

学院各单位各负其责,形成协调有力、办事高效的工作机制,为高端人才引进提供全面有效的支持。

二、引进对象

1、国家级杰出人才、学科带头人、知名教授,特别优秀人才、学科建设急需人才,一般年龄不超过45周岁;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年龄。

2、取得国内外著名高校博士学位,或具有海外博士后研究经历的优秀人才,一般年龄不超过35周岁;

三、 引进目标

   根据学校人事指标,学院每年引进各类高端人才8-10

岗位设置

   根据学校岗位设置标准,全职进校高端人才,设置资格教授、资格副教授等岗位;

五、 岗位条件

1、 资格教授岗位

取得海外著名高校博士学位,或具有海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等博士后研究经历,并取得相当于我校教授评审条件中的科研业绩。

2、 资格副教授岗位

取得海外著名高校博士学位,或具有海外著名高校、科研机构等博士后研究经历,并取得相当于我校副教授评审条件中的科研业绩。

3、长、短期外聘专家岗位

具有海外背景,人事关系不能进入学校,符合我校教学科研岗位需要;能长期在我校开展全职工作,或短期在我校开展全职工作。

六、 岗位职责

1、资格教授须履行我校教授相关岗位职责。

2、 资格副教授须履行我校副教授相关岗位职责。

七、 引进方法

1、 媒体宣

充分发挥各大网络媒体的宣传作用,通过在行业中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海外媒体等杂志,及时发布各类高端人才招聘信息,扩大学校知名度和影响力

2、 学科带动

实施高端人才引进奖励政策,落实用人单位在高端人才引进中的主体地位;积极挖掘校友会资源,充分利用各学院、学科、团队在学术交流、合作研究中的海外资源,以点带面、以人带人,引进高端人才

3、利用平台

利用学校建立面向海外的招聘平台,每年举行两期高层次人才学术论坛,汇聚海外博士、博士后;设立学术特区,吸纳高端人才及团队。

八、 引进程序

1、 应聘者个人提出申请,填写相应岗位的申请表格。

2、 学院专人负责对高端人才进行面试考核;考核通过后,向学校提交推荐岗位、岗位目标和考核意见。

3、 学院研究决定后向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推荐

4、 根据岗位类别及应聘者情况,办理相应聘用手续。

九、 聘用方式

根据学校关于引进高端人才规定,资格教授、资格副教授实行全职在校工作,聘期 年。外籍高端人才,根据服务时间采取长期外聘、短期外聘。

十、 待遇及考核

根据学校关于引进高端人才的待遇及考核规定执行。

十一、高端人才引进工作考评

高端人才引进工作纳入人事师资工作年度考核,引进工作实行目标考核。对高端人才引进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在高级职称评审、岗位设置与聘任中给予政策性倾斜。

十二、 附则

1、本暂行办法由机械学院负责解释。

2、 本暂行办法自2017年 11月 20日起执行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2017年11月8日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