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师资队伍
SHI ZI DUI WU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学院教师 >> 副教授 >> 正文
 
师资队伍
学科带头人 >
博导介绍 >
教授风采 >
学院教师 >
 
 
 
学院教师
裴宏杰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裴宏杰,男,1972.5,河北望都人,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精密加工、数字孪生、3D打印等研究。先后发表文章80余篇(SCIEI检索35篇),主持与参加国家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横向课题7项,获省部级奖8项,副主编专著、教材等6部,授权发明专利13件。

主要研究领域及研究兴趣:

1)精密加工:精密、超精密加工技术目前不再局限于国防尖端和航空航天等少数部门,已扩展到了国民经济的许多领域。随着社会和技术的进步,对零件的要求越来越高。研究精密加工(加工精度为10.1微米、表面粗糙度0.1米以下)机理,对提高加工质量和降低成本具有重要的意义。主要研究方向:新型微织构刀具设计、微量润滑机理、纳米添加剂、切削加工机理、工件表面完整性等。

2)数字孪生字孪生是充分利用物理模型、传感器更新、运行历史等数据,集成多学科、多物理量、多尺度、多概率的仿真过程,在虚拟空间中完成映射,从而反映相对应的实体装备的全生命周期过程。为了实现智能加工和构建智能工厂,需要对切削加工过程的进行数字化映射。主要研究方向:多传感器融合、数据分解、数学和物理模型、相关性分析、算法设计、决策支持等。

3)金属粘接剂喷射3D打印:金属3D打印限于成本难于铺开工程应用,而金属粘接剂喷射(BJ3D打印的成本为其1/6~1/3。液压件适宜的大小和结构使其成为目前金属增材制造唯一能够落地的行业,BJ金属3D打印前景广泛。主要研究方向: 基于BJ金属3D打印的伺服阀结构和CFD流场分析与优化;基于BJ金属3D打印的新型集成液压阀的设计及开发;液压阀的BJ金属3D打印制造工艺。

 

联系方式:E-mailhjpei@163.com

通讯地址:江苏省镇江市江苏大学机械学院B608-2精密加工研究所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