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术动态
喜报:祝贺机械学院学子喜获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第四届“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银奖
发布日期:2021-05-29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5至26日,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下,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共同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和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第四届“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顺利举办。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毛卫平、任国栋老师指导的张腾、李冬琪和徐怀同学的毕业设计作品《一种弹体引信的自动化组装机设计》,获得本届大赛唯一的团队项目银奖,并同时暂获最具商业价值奖(全国5项)。



“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作为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机械行业卓越工程师教育联盟共同主办的,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机械类专业毕业设计竞赛活动。本届大赛共立项528项,根据函评成绩甄选出150项优秀作品参加线上预赛,最终甄选出55项进入决赛,并以现场答辩的形式角逐金、银、铜等大奖。

在当日的闭幕式上,我校副校长丁建宁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教授分别代表双方单位进行了会旗交接。


我校是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之一,自首届参赛以来,共获得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2项,优秀奖和佳作奖多项,成为除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外第四个获得金奖的高校,也是唯一获得金奖的非985高校,获奖数居于全国前列。学校也因此成为首届轮值理事长单位之一,且为其中唯一的非985高校,将承办联盟第五届“恒星杯”毕业设计大赛。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