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术动态
丁建宁副校长获第三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
发布日期:2021-03-08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省政府关于授予第三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的决定》(苏政发〔2021〕10号),副校长丁建宁名列榜首,被授予第三届江苏省专利发明人奖。该奖项是由省政府主办的江苏省知识产权领域最高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

丁建宁长期从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微纳制造领域研究工作,重点聚焦国家新能源产业重大战略需求,先后主持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课题40余项。截至2019年底,丁建宁署名前三完成的有效发明专利132件(海外授权5件),近三年署名前三的发明专利申请87件(PCT申请4件)。其长期致力于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建了光伏科学与工程协同创新中心,在光伏、储能材料与器件制造方面做出了创造性贡献,相关核心专利和成果应用于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等,推动国内重点龙头光伏企业实现装备国产化、助推我国晶硅太阳电池制造技术国际领先。

近年来,机械学院科研团队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需求,始终坚持创新实践,服务学科发展,推进人才培养工作。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