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术动态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Gavin Conibeer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9-10-09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下午,应机械学院要求,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Gavin Conibeer教授在机械学院7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太阳电池热载流子吸收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江苏大学副校长丁建宁教授主持,来自机械学院、材料学院、新能源研究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Gavin Conibeer生动地为介绍了光伏电池、材料的重要性,阐述了第三代光伏的特性和热载太阳能电池的工作原理,并与传统的太阳能电池之间进行了比较,凸显出它的优势。他主要介绍了其团队在热载流子太阳能电池吸收材料方面所做的工作。光生载流子的能量耗散是一个包含载流子发射热声子的多步过程。中断这些热声子的衰变机制可以降低载流子的冷却速率。HFN、ZRN和TIH2等体材料在声子模和光学模之间有很大的间隙,可以阻止这种冷却。由于阱中的光学声子的限制,多量子阱表现出冷却减缓现象。由于声子的反射和限制,钙钛矿材料具有较长的热载流子寿命。本次报告回顾和比较了所有这些材料的实验数据,并讨论了在热载流子吸收层复合材料结构中结合这两种或两种以上机理的可能性。

报告结束后,Gavin Conibeer与现场师生展开亲切互动,针对报告中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增强了广大师生对能源、材料、装备有机协同作用的了解,拓宽了师生知识面。

                     (机械工程学院 智能柔性机械电子研究院)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