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术动态
机械学术大讲堂—现代农业装备及智能化技术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6月12日,“机械学术大讲堂”邀请了我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学术带头人陈进教授在机械学院七楼学术报告厅做了关于“现代农业装备及智能化技术”的学术报告。


陈教授通过丰富详实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向大家介绍了各种农业装备及其功能,指出农业装备的发展需要多学科的研究人员共同合作,分析了农作物直播机械、农作物收获装备、农田精准平整装备、农业机械导航与自动作业装备、农业航空植保装备等。通过对比指出了我国农业装备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国外在这些机械装备方面的先进性。

随后,陈教授就自己课题组在智能农业装备方面所开展的四个方面研究进展情况和大家作了分享,强调了智能化农业装备及技术巨大的市场需求,以及高端农业装备由国外完全占据的现状和我国在高端农业装备方面研究的紧迫性。

此次学术大讲堂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活跃了学术氛围,增进了学院教师的学术交流,促进了教师间科研方面的学习和沟通。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