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术动态
机设系张超博士赴江南大学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11   浏览次数:

应江南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技术纺织品研究所钱坤教授和张典堂副研究员邀请,我院机设系张超博士于2018年12月10日下午至江南大学作题为“纺织复合材料宏细观力学性能有限元分析”的专题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江南大学张典堂副研究员主持,技术纺织品研究所青年教师及硕士、博士研究生30余人参加。

此次报告会,张超博士主要从纺织复合材料的优势、宏细观有限元建模方法、细观下基本力学性能预测、细观下疲劳性能预测、宏观下高速冲击损伤模拟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相关研究工作和成果,分享了纺织复合材料力学性能评估的相关经验,并就需要进一步研究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报告后,马丕波副教授、孙梦尧博士、刘晓东博士及其数名硕士生与张超博士就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交流。马丕波副教授、张典堂副研究员就基金申报、学生培养、学术交流、技术合作方面与张超博士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后续深入合作、交流打下了基础。

张超,男,博士,1986年3月生,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讲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访问学者(2017.1-2018.1)。主要从事先进复合材料结构力学、计算力学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江苏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江苏省博士后基金、江苏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研究面上项目各1项;参与完成江苏省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2项(均排名第二)。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关于先进复合材料结构力学方面的论文20篇,其中SCI论文11篇(2区论文6篇),EI论文8篇。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olids and Structures, Composites Part B, Composite Structures, 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amage Mechanics, Materials & Design, Journal of Reinforced Plastics and Composites等10余种国际知名期刊特约审稿人。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