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术动态
机械学院研究生参加“2018亚洲光电子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18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1日至2018年10月13日,Photonic Asia 2018(2018亚洲光电子会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次会议由国际光学和光子学学会(SPIE)和中国光学学会(COS)联合举办,来自中国、美国、法国、日本、印度等多几十个国家的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汇集北京,参加了此次国际盛会进行学术交流,相互展示并分享了各自团队的研究进展和成果。我院周建忠教授课题组研究生孙奇、李华婷和高辽远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会议期间,我院研究生在“Advanced Laser Processing and Manufacturing II(PA103)”分会场进行了学术交流,孙奇博士研究生做了题为“Effect oflaser paint removal on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2024 aluminum alloy”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激光除漆工艺参数的选择,以及激光除漆对铝合金表面力学性能的影响。硕士研究生李华婷做了题为“The process and mechanism of laser derusting of AH32 surface”的交流报告,介绍了锈层与基体结合的多种不同形式,激光除锈的工作原理,以及激光除锈的工艺研究。高辽远硕士生的报告题目为“Numerical simulation of nanosecond laser paint removal on 2024 aluminum alloy”,主要介绍了激光除漆过程数值模拟中的关键技术、铝合金基体表面温度场数值分析以及激光除漆的相关实验进展等工作。

我院激光加工技术课题组在激光清洗方面的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内外学者的关注及肯定。参会研究生积极与国内外专家学者探讨了激光清洗技术工业应用及其行业内的相关工程问题,拓宽了学术视野,收获了更多的行业和学术研究前沿信息。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