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术动态
AdValue Photonics公司蒋立佳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9-21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下午,美国AdValue Photonics和苏州图森激光有限公司的蒋立佳博士在我院七楼报告厅做了题为:激光微纳制造-短脉冲与超短脉冲激光对透明材料的加工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周建忠院长主持,我院多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蒋立佳博士首先介绍了消费电子、医疗器械、汽车工业等领域对于高质量、高效率、数字化的玻璃加工技术的迫切需求,分析了激光加工在透明玻璃材料加工领域的工业化应用中的技术优势,即能够对各种玻璃材料进行逐点、逐层选择性的高可控性材料去除,更具灵活性,可以被视为一种具有高精准度、高效的、“数字化”(digital)“激光玻璃切削型”加工技术。随后,蒋博士又和在场的师生共同分享了他在超短脉冲激光微纳3D打印技术-双光子聚合、惯性约束核聚变靶材部件3D打印以及CNT增强树脂微纳3D打印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心得体会。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在座师生获益良多,拓展了师生的科学研究思路,开阔了学术视野。

蒋立佳博士2012年硕士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同年在国家留学基金委CSC资助下赴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简称UNL)学习,由国际激光微纳加工领域著名学者、美国激光学会前主席陆永枫教授指导攻读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激光与材料相互作用,增材制造,纳米材料及表征。在博士研究阶段,负责惯性约束激光核聚变靶材设计与制造,成功实现微纳3D打印技术在重大需求中的应用,完成了全球首例微纳3D打印技术的商业化转化,先后多次参加SPIE, ICALEO, MRS等国际会议,发表署名论文或演讲。在SCI检索的专业Top期刊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 Nano Letters等已发表20多篇学术论文,被全球38个国家的学者引用次数330多次,成为Journal of Laser Applications,Composites Structures, Journal of Sensors等期刊的特邀审稿人;参与编写了2本激光制造类专著,其中Encyclopedia of Nanotechnology编入Springer出版公司出品的关于纳米技术的大百科全书。蒋立佳博士于2016年博士毕业后进入美国AdValue Photonics公司任职高级应用工程师,目前在该公司的中国分部--苏州图森激光有限公司任职首席应用科学家,其专业工作领域包括激光微纳制造,激光3D打印,2D/3D激光光刻,机械设计及制造,纳米材料生长等。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