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术动态
我院申祥副教授境外研修访学归来
发布日期:2018-05-08   浏览次数:

受江苏省政府留学奖学金资助,我院教师申祥博士2017321 - 2018320日期间,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UNL)机械与材料工程系,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学研究工作。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UNL)成立于1869年,是美国中西部久负盛名的公立综合性大学。该校是内布拉斯加州最顶尖的大学,教学严谨被誉为公立常青藤,在各个学科和领域均享有声誉,产生了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位于美国的中西部,由于该校的地理位置相对来说比较偏僻,外在的诱惑比较少,所以是一个很适合静下心来搞科研的好地方。

UNL作为世界著名大学,不仅拥有丰富的科研资源,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全球高新技术发展的新动向,例如机器人制造、3D打印等是其投入极大的重点研究方向;机械与材料工程系除设置常规力学实验室外,还有设施齐全的材料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和生物实验室,为以机械工程为主体的多学科交叉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合作导师Linxia Gu博士(终身副教授)的研究方向是多尺度建模血管重建、医疗器械的设计和优化等。现已发表了80多篇研究论文,其中包括国际顶级期刊Journal of Biomechanical Engineering -Transactions of the ASME, Journal of Medical Engineering & Technology, Journal of Medical Devices - Transactions of the ASME等。

访学期间,申祥博士与课题组研究人员共同工作、交流学习,利用UNL机械与材料工程系生物力学实验室进行医用血管支架数值模拟研究,包括不同血管支架结构的设计、不同的锥形球囊对支架扩张性能的影响分析等;这些工作拓展了研究领域,已取得部分创新性成果。

在为期一年的访学研究工作中,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的讲座不胜枚举,通过聆听学者们的精彩报告,不断更新原有知识领域,开阔科技视野,增加阅历见闻。访学期间,还通过旁听一些专业课程,对UNL的教学管理、教师授课模式等也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回国后将把国外学到的研究方法、先进技术和管理方法等用到科研、学科和专业建设中去,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和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