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术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孙朝阳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8-04-16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北京科技大学孙朝阳教授在机械工程学院4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几种典型金属塑性变形力学行为研究及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院长任旭东教授主持,机械学院和材料学院的多名教授参加。

孙朝阳教授根据汽车用钢轻量化、安全和节能的需求,提出解决增强增韧的矛盾、准确预测材料的力学性能等关键问题,开展了Twip钢增强增塑的机理的研究。探索了塑性变形过程微结构演化问题、典型金属多微结构耦合塑性变形行为、基于相变与滑移耦合的塑性本构行为等。孙教授关于金属材料塑性变形行为的研究从研究背景、理论分析、数学建模、工程应用等几个方面,由浅入深、层次分明的将行业现状、领域拓展全方位地展示在师生面前,为未来研究提供了思路,架设了一条学科交叉融合的桥梁。

孙朝阳教授先后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别获得硕士、博士学位,于2008年到北京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2011年副教授,2012英国帝国理工访问交流1年。先后承担高档数控机床专项、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青年基金、联合基金、教育部博士点新教师基金、北京市自然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厂企合作等科研项目10余项。主要围绕加工过程先进材料的多尺度力学行为,重点研究材料多场、多尺度涉及组织、性能的演化规律与控制技术。2010年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第四名)。材料加工过程多尺度耦合的力学行为研究方面,担任J. of Mater. Pro. Tech、塑性工程学报等审稿人,发表论文三十多篇,其中SCI、EI检索二十多篇;发明专利4项(授权1项),国际会议上作英文报告6次,参加翻译国际名著《有限元方法:基本原理》。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