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术动态
无限三维科技产业集团罗军兼职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08-13   浏览次数:

810日上午,无限三维科技产业集团罗军兼职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机械学院七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陈炜教授主持。陈院长介绍了罗军教授在3D打印技术方面的成就,并为罗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佩带校徽。聘任仪式结束后,罗教授做了一场题为《3D打印发展现状与趋势》的报告,暑期学校学员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罗军教授从3D打印国内外的发展现状、3D打印批量化生产、3D打印生态链构建、3D打印未来发展趋势等多个方面向学员们做了一一介绍,并采用视频展示了使用“惠普多射流熔融3D打印机”打印齿轮的工艺,使学员们更加直观地学习3D打印过程。罗教授还以研究成果为例,阐明了3D打印技术在工业、医疗等多个领域具有巨大前景,并简要分析了现有的3D打印产业具有人才短缺、核心技术缺失、成本过高等难题,提出了搭建3D打印产品平台、人才教育培养平台的新思路。随后,学员们就3D打印技术产业化发展等问题与罗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会在暑期学校学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罗军,亚洲制造业协会首席执行官,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无限三维科技产业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中国制造业与亚洲制造业,以及亚洲制造业与世界先进制造业之间的对话,20121015日联合十多家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这是世界上首个3D打印技术的产业联盟。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