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术动态
激光快速成型在智能制造的应用
发布日期:2017-08-13   浏览次数:

87日,无限三维科技产业集团的何斌博士在机械学院七楼报告厅为2017年江苏省 “激光智能制造”暑期学校的学员们做了题为《激光快速成型在智能制造的应用》的专题报告。

 

何斌博士从3D打印的概念、工艺以及优势等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3D打印技术,并分别介绍了国外研究3D金属材料打印、国内研究增材制造的研究机构,从产业角度出发分析了3D打印的发展现状以及市场情况。“3D打印”又称三维增材快速制造,是以建模为基础,运用塑料、金属、陶瓷等多种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增加材料“打印”出三维实物产品。目前,3D打印技术飞速发展,应用领域不断延伸,已用于快速模具制造、高端零部件制造、产品设计等领域,也应用到了牙科、骨科等医疗保健领域。3D打印技术具有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原材料和能源的使用效率,减少对环境的影响等优势,是传统制造走向智能制造的革命性技术。随后,学员们就3D打印技术方面的问题与何斌博士进行了交流。

此次报告激发学员们对3D打印的极大兴趣与思索,为后续的“激光3D打印”实验打下了理论基础。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