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术动态
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赵全忠兼职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7-08-13   浏览次数:

8月7日下午,2017年江苏省 “激光智能制造”暑期学校第一堂课,暨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赵全忠兼职教授授聘仪式及学术报告会在机械学院七楼报告厅举行。授聘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建忠教授主持,授聘仪式上,周建忠书记介绍了赵全忠教授在激光领域的卓越成就,为赵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并佩带校徽。授聘仪式结束后,赵全忠教授为暑期学校的学员们做了题为《激光微纳制造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报告。

赵全忠教授在报告中介绍了激光先进制造领域,激光由于具有高亮度、高方向性、高单色性和高相干性等优点,在分析测量、国防安全、医疗健康、信息通讯、制造与加工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赵教授着重介绍了激光微纳制造的进展,并分别对导体、电介质、半导体、微纳增材等超短脉冲激光微纳的改性及应用做了详细介绍。随后,暑期学校的学员们就超快激光的主要应用领域及发展前景等与赵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全忠,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德国“洪堡基金”获得者,中科院“百人计划”入选者。曾在日本科学事业振兴机构、德国马普学会光学所从事合作研究工作。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激光与材料相互作用学科负责人。长期从事激光与物质相互作用、激光微纳加工、光子学材料与器件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已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报告100余篇次,迄今文章被SCI引用1200余次。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浦江计划项目等十余项;作为研究骨干参与科技部973项目等十余项。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