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术动态
田纳西大学胡安明教授莅临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7-12   浏览次数:

73日下午,美国田纳西大学胡安明教授在我院会议室举行了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陈炜院长主持,报告题目:Laser direct writing for macro, micro and nano 3D manufacturing,我院多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胡安明教授首先回顾了激光在精密和微纳制造领域的广泛应用,及其对材料的物理、化学作用。随后,胡教授重点介绍了他从事激光研究以来,带领课题组在纳米烧结、纳米钎焊、碳化处理和2D/3D直写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将晶体管激光、纳秒光纤激光和飞秒激光等技术综合以实现宏观、微纳器件的制造技术。在与现场我院师生的提问交流中,又具体阐述了他在激光修复再制造高温镍基合金涡轮和叶片领域的最新研究;并讨论了超高分辨率激光的实现方法及其在3D直写加工柔性传感器和铝-空气电池薄膜制造中的应用。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在座师生获益良多,拓展了师生的科学研究思路,开阔了学术视野。

胡安明教授经历丰富,1997年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博士毕业后,先后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物质研究所、德国德雷斯顿物质研究所、日本东京国际超导研究中心、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哈佛大学和美国田纳西大学从事科研工作,获得过德国洪堡奖学金。主要从事超快激光加工、纳米制造,微纳连接与纳米器件研究,包括3D微纳制造及纳米技术在能源,环境,空间制造与空间电子学,柔性可穿戴电子学,传感与医疗器件的应用等。已发表SCI索引学术论文130篇,被他引1600多次。

田纳西大学(The University of Tennessee),简称UT,是一所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成立于1794年,是美国南部最具综合性的大型高等学府之一,也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的公立大学之一, 东南联盟的成员院校。该校在全美公立学校排名第46位,在工科领域排名全球第99位,是美国一级国家级大学。知名校友包括1986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M·布坎南;约旦前总理阿里·阿布·拉吉卜等。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