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术动态
东南大学宋爱国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6-15   浏览次数:

   6月13日下午,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仪器学科兼职教授、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宋爱国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做题为《康复机器人技术的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院党委书记周建忠教授主持,我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宋爱国教授首先介绍了康复机器人技术产生的背景,以及国内外康复机器人领域的研究现状。随后,宋教授着重介绍了其课题组在康复机器人方面做的研究工作,用视频生动地展示了康复机器人与信息化、远程化和网络化相结合的研究成果。网络化的康复机器人具有康复治疗师无法比拟的诸多优点,如:通过网络化控制,康复机器人能给训练者提供长期的、精确地、量化的运动引导,并能记录训练者在各个训练阶段的参数及数据,有助于医生深入地分析治疗效果,设计更合适的康复训练方案。宋教授课题组还将游戏系统融于康复训练机器人系统中,比起传统的康复训练,通过简单趣味的游戏使康复者享受训练带来的乐趣。

   整场报告会内容丰富,在座师生获益良多,极大地拓展了师生的科学研究思路,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

   宋爱国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江苏省特聘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国家973项目、国家863高技术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等重要课题42项。曾先后获2014年度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11年度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2010年度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201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优秀奖、2007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2005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005年度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01年度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以及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并获2013年度与2012年度日内瓦国际发明金奖。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