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术动态
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顺利结题验收
发布日期:2011-10-16   浏览次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于2012年2月26日-28日在南京召开了重点项目结题验收学术交流会。由我校牵头,与清华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合作的项目—《基于强激光冲击波效应的非传统制造原理及方法研究》作为2008年度机械学科资助立项的八个项目之一进行了结题验收,项目负责人张永康教授代表课题组作了项目研究的工作报告和主要学术进展报告。

由院士组成的结题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研究工作汇报,进行了质询,并审阅了课题进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认为项目组在脉冲激光诱导冲击波理论、测量方法与系统、技术创新和工程应用研究等方面圆满完成了计划书中规定的任务,在研究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进展,对项目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9A1B),一致同意通过项目结题验收。

在重点项目执行的四年时间里,我校激光技术研究所和清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单位紧密合作、互相配合,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研究内容,取得了诸多创新成果:在国际重要刊物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50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在国内有影响的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35篇;论文被三大检索系统(SCI、EI、ISTP)收录69篇;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围绕课题研究,项目组申请发明专利24 件,其中已获发明专利授权10件。项目组成员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美国林肯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等单位进行课题研究,推进了与国内外学者的交流和合作。四年来,项目组培养博士生3人,硕士生31人。其中,获得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1篇及江苏省优秀博士论文1篇。

此重点项目的完成,对加强和国内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推动我校机械工程学科的发展,扩大学校的学术影响具有十分积极和重要的作用。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