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术动态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宋天虎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30   浏览次数:

330日上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宋天虎应邀来做客我校,在机械工程学院7楼报告厅作题为《关于数字化制造技术研发与推广的几点粗浅看法》的学术报告。副校长梅强教授主持报告会,机械工程学院任乃飞院长、周建忠书记、任旭东副院长以及学院100多名师生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上,宋天虎首先介绍了数字化制造的基本内涵,然后详解了“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工程的战略意义,结合《中国制造2025》强调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制造是重点主攻方向。他提出数字化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仍然是工业发达国家十分重视的研究方向,要全力推进以传统制造业为主体的供给侧数字化制造的转型升级。在提问与互动环节,宋天虎认真回答了师生提问,共同讨论了数字化制造的研究热点。

宋天虎1963年毕业于天津大学机械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并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历任哈尔滨焊接研究所所长、机械科学研究院院长、机械工业部科技与质量司司长、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焊接协会副理事长、《机械工程学报》主编等职务。现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监事长、中国机器人联盟专家委副主任、机械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多年来一直从事科学研究和科技管理工作,在焊接生产过程机械化与自动化和水下焊接等领域有精深研究,在国内外发表多篇论文并获国家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