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术动态
热烈祝贺我院王存堂教授团队荣获多项科技进步奖
发布日期:2016-12-06   浏览次数:

近日获悉,江苏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机械工程学院王存堂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多项科研成果荣获得省部级、行业科技进步奖。

王存堂教授主持,王匀,谢方伟,崔熙贵,陈福盈,张兵和张新星等共同完成的“大型螺旋桨全液压静平衡智能检测装置关键技术研究”荣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该项目是针对船用螺旋桨静平衡检测装备迫切需要攻克的关键技术难题,通过十多年的潜心研究,创造性地提出了结构简单、精度高、灵敏度高、安装便捷、承载力大的全液压静平衡智能检测装置,获授权发明专利3件、制定了国家行业标准1项,已于2016年3月开始实施,该成果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已成功应用于国内船用大型和巨型螺旋桨的静平衡检测和维修领域等10多家单位。极大提高了大型、巨型螺旋桨的检测精度和检测效率,提升了我国船舶装备的技术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谢方伟副教授主持,王匀、王存堂和张立强等共同完成的“石化用大型调速离合器关键技术及其应用”和“大型农业输送设备复合调速系统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分别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科技进步三等奖和江苏农业科技进步三等奖,该项目是针对我国机械、船舶和车辆等工程领域重要装备核心基础部件迫切需要攻克的共性和关键技术难题,课题组创造性地提出了高精度、高可靠性、高效率、智能化等高性能机电复合传动系统的多学科协同创新设计制造理论和方法,获授权发明专利6件、实审发明专利10件、软件著作权2件等,实现了大型机械-流体复合传动系统的高效节能,提高了设备运行的控制精度和智能化,为石油/化工/农业输运设备、通用机械装备的调速启动等重要工程项目实施提供了共性关键基础理论与技术支撑。

此次王存堂教授团队荣获的多项科技进步奖,是团队成员多年科研工作的结晶,有利于我校更好地与企业共同开展产学研合作。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