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术动态
我院机电系师生参加第九届全国流体传动与控制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6-11-21   浏览次数:

第九届全国流体传动与控制学术会议(9th FPTC-2016)于2016年11月17-18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如期举行,FPTC是国内流体传动与控制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会议,它为该领域工业界和学术界的科学技术研究人员以及制造商、用户提供了一个交流和讨论流体传动与控制最新成果和创新思想的平台。我院机电系谢方伟博士、钱鹏飞博士和研究生吴殿成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办单位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流体传动与控制分会,承办单位是浙江大学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的主题是:面向未来的流体传动与控制。本次大会顾问浙江大学路甬祥院士,名誉主席浙江大学杨华勇院士,大会主席燕山大学副校长孔祥东教授。大会共吸引了来自全国的400余位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和企业代表。

本次会议设特邀报告和可靠性与故障诊断、液压阀、液压系统、系统仿真、气动控制等5个分会场。会上,北京理工大学项昌乐教授做《高功率密度液力元件的三维流动设计理论与方法》特邀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裘进浩教授做《压电驱动技术及其在控制中的应用》特邀报告,岡山理科大学的Tetsuya Akagi教授做《Development of Low-cost Wearable Pneumatic Components for Power Assisted System and Rehabilitation Device》特邀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刘成良教授做《工程机械健康监控与智能维护》大会报告,浙江大学王庆丰教授做《油电混合动力挖掘机的关键技术研究》大会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少萍教授做《多电飞机非相似冗余动力与作动系统可靠性基础理论与分析方法》大会报告,华中科技大学李宝仁教授做《水下滑翔机应用及技术发展》大会报告,浙江工业大学阮健教授做《二维(2D)液压元件的研究历程、应用及前景展望》大会报告,太原理工大学权龙教授做《变速电液动力源及直驱动差动液压缸技术》大会报告,哈尔滨工业大学包钢教授做《气动伺服控制及一种新型电-气复合执行器的研究》大会报告,燕山大学高殿荣教授做《天然海水润滑条件下仿生非光滑表面摩擦副的润滑减磨机理及试验研究》大会报告。

9th FPTC-2016为期2天,通过特邀演讲、大会报告和分会场报告为全体参会者提供流体传动与控制领域的最新研究资讯和研究成果,紧密围绕中国制造2025的路线图计划,交流研讨流体传动与控制在未来装备制造领域的市场新需求和新应用。我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增强了与国内相关领域专家的交流,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该领域的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学术和社会效应。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