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术动态
我院师生参加第一届激光复合制造协同创新国际论坛暨第十一届全国高能密度热处理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6-11-17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12-14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联合浙江工业大学等单位举办的“第一届激光复合制造协同创新国际论坛暨第十一届全国高能密度热处理学术会议”在浙江杭州召开,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乌克兰、日本、新加坡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专家学者、企事业单位科研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及在校研究生,共28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机械学院刘会霞教授、王霄教授、鲁金忠教授、崔承云博士、黄舒博士等师生一行1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同期召开中国热处理学会高能密度热处理技术委员会换届会议,我院周建忠教授、鲁金忠教授当选为中国热处理学会高能密度热处理技术委员会委员。

本次会议设激光复合制造技术主题报告和3个专题论坛。会上,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李琳教授作了《Hybrid and Multiple Energy Laser Manufacturing Processes》的大会主题报告;德国弗劳恩霍夫激光技术研究所所长Reinhart Poprawe教授介绍了《Advanced Hybrid Laser Industrial Manufacturing》;乌克兰国家工程院院士VolodymyrKovalenko教授作了题为《Research Progress and Development Trends of Laser Hybrid Surface Modification and Technology》的报告;美国内布拉斯加林肯大学陆永枫教授介绍了最新开放性环境中激光复合火焰燃烧法生长金刚石技术。其中,在专题论坛Ⅲ:激光复合制造质量控制与智能化技术的论坛分会上,我院博生研究生吴刘军用英文作了题为《Effects of Tensile Temperature on Micro-hardness, Tensile Properties and Fracture Appearance of CP-Ti Alloy Subjected to Laser Shock Peening》的学术报告;硕士研究生戴学仁作了《激光辐照对电沉积的作用检测及沉积质量研究》的学术报告,切合本次论坛的主题:激光复合制造,扩大了我校在激光先进制造领域的影响力。

激光复合制造是指将电磁场、动能场、热场及化学反应等多种方法与激光制造技术相结合,可突破单一激光技术的瓶颈,获得更精准、更高效、更智能的制造方法。激光束流复合制造技术已经成为当前的研究热点,部分技术已逐步从实验室技术转换为工业应用,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可以预见,随着激光复合制造技术的不断创新与突破,该技术必将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强劲推动力。本次会议促进了激光复合制造技术及高能密度束热处理技术在学术探索、工程应用与装备开发等方面的创新发展,加快其理论技术创新与应用推广。我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在相关研究方向的特色和研究成果受到了主办和承办单位的高度赞扬,也进一步增强了与国内外特种加工领域专家的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学术和社会效应。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