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术动态
天津大学王国彪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次数:

1025日上午830分,天津大学浙江国际创新设计与智造研究院院长王国彪教授在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结合基金资助数据,谈谈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科未来发展的学术报告,江苏大学副校长、机械工程学科带头人丁建宁教授、机械学院院长鲁金忠教授、机械工程学科及其他相关学科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江苏大学副校长丁建宁教授主持。

报告会伊始,丁建宁副校长对王国彪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王国彪教授及报告会主题进行简要介绍。王国彪教授从科学基金制的起源展开介绍,回顾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机械工程学科相关的基金项目申报与资助情况,并分析了机械工程学科未来重大类项目布局方向。接着,王国彪教授根据1986-2020年基金资助的翔实数据和生动事例,细致梳理分析了我校基金申请和资助情况,充分肯定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科了近几年在国家基金项目上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发展的潜力,强调了学院要关心、支持青年人才成长,并鼓励与会教师要充分挖掘自身潜力,扎扎实实做研究,持续不断地创新。最后,王国彪教授对在座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注重凝练研究方向,沿着选定的科研方向持续研究,坚持不懈地将科学技术问题做深、做透。

会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尤其青年教师收获了很多基金项目申报的经验和技巧,表示今后将不断努力,潜心研究,为推进学院教学科研的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