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动态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术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机械工程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0-25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学校的中长期学科建设规划,全面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2021年10月24日下午14时至17时,机械工程学院在图书馆六楼报告厅隆重召开了“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科发展战略研讨会”。

研讨会邀请了浙江大学谭建荣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李德群院士、中国机械工业集团陈学东院士、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吴光辉院士、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三所杨树兴院士、燕山大学校长赵丁选教授、天津大学浙江国际创新设计与智造研究院院长王国彪教授、江苏大学原校长杨继昌教授为我校机械工程学科发展建言献策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科带头人丁建宁副校长、机械工程学院鲁金忠院长、机械工程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代表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华中科技大学李德群院士主持。

报告会伊始,丁建宁副校长致欢迎词,对出席会议的院士、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会对机械工程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和积极作用,希望各位院士、专家能够帮助学院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方向,规划学科未来发展,提升江苏大学学科内涵。随后,鲁金忠院长代表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科汇报了学科发展现状、不足及未来规划,详实地汇报了机械工程学科的方向特色、科学研究、平台建设、标志性成果、人才培养等各个方面建设情况。

与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代表认真听取了汇报,全面深入地进行了质询与指导,对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科在“十三五”期间的快速发展以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的同时,结合江苏大学自身特色,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国际交流等四个方面为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战略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丁建宁副校长代表学科向各位院士、专家表示了最诚挚的感谢,丁校长认为,此次研讨会专家组对机械工程学科“十四五”发展规划所提出的宝贵意见,为机械工程学科发展指明了方向,学科所有成员会后要认真领悟专家组的真知灼见,充分梳理机械工程学科特色、现状和短板,将学科建设的重点、特色、举措、成效等进一步细化聚焦、落实落地,不断总结经验、改进创新,为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续写新的篇章!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