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通知公告
机械学院关于2021年第一批次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的有关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21-04-14   浏览次数:

 

 

机械学院关于2021年第一批次

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的有关工作安排

 

一、论文提交、送审、答辩等相关事宜要求

 

1、学位论文实行网上送审和评阅。学位论文送审报批前,研究生需登陆研究生院网站(http://yjsy.ujs.edu.cn/) ,点击首页“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2014级点击“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2014版”),再点击“研究生登陆入口”,在线录入在学期间的科研成果(含学术论文、专利、科研获奖等)(请务必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并上传学位论文盲审格式电子版(PDF格式),同时请导师进系统确认同意送审。

2、学位论文在送审前必须进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工作(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学院进研究生管理系统下载经导师同意送审的论文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检测结果反馈给研究生,检测合格者方可进入学位论文送审环节。

3、博士学位论文的送审工作由学院和研究生院共同负责实施,实行“实名评审”+“盲审”相结合的制度。实名评审由学科根据每批次送审的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研究方向与导师商量确定1名校外专家进行送审或校内学科专家组直接评审,同行评阅意见书(首次送审)见附件3。

4、硕士学位论文(包括专业型硕士和学术型硕士)实行盲审方式。

52021年上半年博士学位论文送审安排时间节点如下:

博士学位论文送审截止日期为4月22日;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截止日期为4月28日。

6、博士研究生实名评审意见返回后,方可报批至研究生院进入盲审环节,报批研究生院时附实名送审通过的评阅意见书扫描件,并把评阅意见书扫描件纸质稿与电子稿、实名评审专家领款条纸质稿与电子稿、导师签字的论文送审报批表电子档发学院教学秘书。

7、博士学位论文评阅意见到齐后,学位办将会通过电子方式传送评阅意见给学院教学秘书。由教学秘书传给研究生或导师。

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由学院进行送审,评阅意见返回后,学院会将盲审通过的评阅意见通过电子方式传给研究生或导师。

8、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时间应在收到合格的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阅意见后确定。不符合本条规定的论文答辩将不能确保按期进行。

硕士研究生评阅意见有一份低于70分或平均分低于75分的学位论文由学院统一组织答辩,研究生和导师做好配合工作;评阅意见低于60分或者专家不同意答辩的,不得参加答辩。

二、学位授予信息提交要求

本批次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包括普通全日制硕士、工程硕士、同力硕士、高教硕士)、博士研究生在提出学位论文送审申请时,应同时提交扫描版的经本人核对无误并打印签名的“学历学位授予信息表”(“操作说明”见附件4)。

三、申报优秀学位论文的论文送审要求

根据《江苏大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评选办法》精神,拟申报优秀学位论文的研究生须征得导师同意后,在学位论文提交送审时提出申请,填写“江苏大学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拟报申请表”(范本见附件6),连同“学历学位授予信息表”一起以电子格式提交给本学院教学秘书,教学秘书核实情况后,统一汇总报批至研究生院学位办。

逾期未提出申请者,本次优秀学位论文申报无效。

学位授予材料提交要求

学院在研究生院规定的截止时间前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学位评定分委会召开前学院将本批次上分会人员的材料在本学院网站上公示。

6月中旬前,学院将本批次建议授予硕士、博士学位人员名单及材料报研究生院学位办。

五、学历、学位证书的制作及发放

1、证书制作

所有毕业研究生的学历、学位证书均由研究生院负责打印。证书照片粘贴由各学院负责。

2、非学历硕士研究生(包括非学历工程硕士、同力硕士、高教硕士)在向学院提出学位论文送审申请时,应同时提交规定格式的22寸彩色照片及其电子版(可至校园内邮局旁“美艺影像”照相馆拍摄,规定格式已在该照相馆备案)。

3、证书发放

证书须经学院、财务处、研究生院签批同意后发放。

国家计划内非定向及自费硕士的证书由学院发放;

委托培养和定向硕士以及所有博士的证书由研究生院根据相关规定发放。

4、证书更换

因信息错误导致需更换证书的学生,须在下一批次初向研究生院学位办提出更换证书的书面申请,待申购证书内芯后方可更换证书,本批次不接受此类申请。

机械工程学院

                    2021414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