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通知公告
关于2015-2017年机械工程学院教学文档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

全院各单位:

为了确保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专业顺利通过2018年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现决定对两个专业2015-2017年度所有教学资料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对象包括我院所有系承担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两个专业所有课程的所有教学资料。

具体安排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15-2017年所有教学文档,即2014-2015-22015-2016-12015-2016-22016-2017-12016-2017-22017-2018-1六个学期

二、检查方式

本次教学文档资料的检查采取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

1. 教师自查

机设、机制、机电和仪器四个系组织承担机械、机电两个专业课程的所有教师对自己承担的所有教学文档资料进行自查,自查工作必须严格按照本通知规定的具体要求开展(见附件3),每位任课教师均需根据参与的不同课程类别(试卷、大作业/报告、课程设计、实习、毕业设计),分别填写一张自查表(见附件4),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系里根据教师自查情况进行统计,并完成“系自检情况统计表”(见附件3),由系主任签字后上交学院。

2. 学院抽查

自查结束后,学院组织检查组进行抽查,抽查到有问题的文档,退回重新整改。保证每学期每位教师承担的教学环节中至少抽到一门。

三、时间安排

1. 自查与整改:425-54

2.问题汇总:54

3. 抽查55-8

4. 抽查情况总结及反馈59

4. 整改:510-13

、检查内容

按照教务处相关文件要求,对教学文档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

1. 教学文档的完整性

1所在学期是否所有教学文档均归档?

2按照教学文档归档要求,每份教学文档所规定归档文件是否完整?

3每份教学文档所规定的人员签字是否完整?

4)资料袋侧面是否有课程编号?

2. 教学文档质量

1)归档要求

2016-2017-1及以前学期:

完全按照专业认证原要求,课程所支撑的毕业要求指标点不变,《试卷审批表》及《课程能力达成度分析报告》保持原有文档不变,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认证专业教学文档归档要求1

2016-2017-22017-2018-1两个学期:

将原文档中的《课程能力达成度分析报告》改为《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报告》,具体要求详见附件2:认证专业教学文档归档要求2

机械专业:课程所支撑的毕业要求指标点有所变化,考试课程的《试卷审批表》也需作相应变化,请相关课程老师仔细核对。

支撑毕业要求指标点有变化的课程如下:

机械工程导论

工程图学A

工程材料及其成型基础

机械制造技术基础A

机械CAD

单片机原理及应用

专业方向模块-精密与特种加工(双语)/冲压工艺与模具设计(双语)/机械系统设计(双语)

专业方向模块-机械制造综合实验/模具设计制造综合实验/机械设计综合实验

工程图学课程设计

机电控制系统课程设计

 

2)质量要求

严格按照各类课程文档自检项目及要求(见附件3

 

 

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18419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