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通知公告
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综合能力考核程序及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

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综合能力考核程序

ü 考生用号码表示,PPT不得有报考导师信息,面试前集中到专门电脑。

ü 秘书陈婷卓负责记录。

ü 考生从题库中抽取5道题目,回答3道。专家可以追问。

ü 面试后每位专家现场打分,每位考生的评分表当即回收。

ü 秘书叶霞负责回收专家评分表,集中装袋,密封保存,任何人不得查看。

ü 分管院长、纪检委员、秘书组成工作组负责统计,去除最高分、最低分,取平均分形成综合能力考核成绩。

ü 汇总计算考生总成绩并进行排序。

ü 工作组成员签字,上报领导小组。

ü 原始资料留存待查。


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为做好我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工作,根据《江苏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要求本着公平、公正和有利于选拔拔尖创新人才的原则,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招生计划

我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12人,其中已推免和导师自主招生6人。定向生源人数不超过本学院招生总人数的20%(不超过2名)。

二、复试人选

2018年普通招收博士生英语水平测试成绩达到45分的考生均可参加复试。

以推荐免试方式或导师自主招收方式拟录取的博士研究生不参加本次复试。

三、复试时间与地点

1、报到、资格审查

时间:2018年4月27日上午9:00-11:00

地点:机械楼B407

2、综合能力考核

时间:2018年427下午200-

地点:机械楼B414会议室

四、复试形式和内容

1、复试报到时,学院资格审查工作组负责对考生报考材料审查和信息核对,重点审查学历学位证书(在学硕士生核查学生证;获境外学位考生须核查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均须原件)。同时考查考生的思想品德表现,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综合能力考核由学院复试工作组负责组织实施。复试工作组就考生学术水平、科研能力、综合素质及在本学科领域发展的潜力进行综合测评,成绩以百分制计,采用面试的形式进行,面试全程录音录像。

3、复试成绩及总成绩计算

1)总成绩计算公式为:总成绩 = 英语水平测试成绩×30% + 学术科研能力考核成绩×30% + 综合能力考核成绩×40%

综合能力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

2)英语水平免测试的成绩计算方法:英语六级(CET-6)成绩425分等同于参加我院2018年度英语水平考试且分数不低于45分的英语成绩平均值,CET-6成绩高于425分的考生英语水平免测试成绩乘上系数k(k=英语六级成绩/425)。

3)学术科研能力考核成绩计算方法:学术论文、专利、项目、获奖总分按比例转换成百分制进行计算,详见附件。

五、导师招生人数限额

1、每位博士生导师每年招收人数不超过1名,其中定向生源每两年不超过1名;

2、凡人事关系和科研业绩都不在我院博士生导师,每两年限招1人。

   3、凡培养出省和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的导师,同等条件下优先保证其1个博士生招生指标。

六、录取办法

学院按招生指标及复试合格考生的总成绩排序,择优确定拟录取名单。录取类别分为非定向和定向两类,按照学校规定,定向生源人数不超过本学院招生总人数的20%(不超过2名)。根据本单位导师招生人数限额规定,超出招生限额的再进行导师双向选择。

所有录取生源(校优博和省优博导师所招学生除外),其导师须向学院缴纳资源占用费1万元。

校优博和省优博的导师享受减免1万元资源占用费的政策(只用一次)。具体办法为采用就高优惠政策(不重复享受政策),即1万元中需减去硕士生资源占用费优惠金额。

非定向博士研究生的人事档案和组织关系等转入我校;在职人员报考我校非定向博士研究生前须征得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同意,如被录取,须在博士入学前辞去原单位工作并将人事档案和组织关系等转入我校,毕业后“双向选择”就业。定向博士研究生在学期间不转人事档案,录取前,学校与考生及考生工作单位签订全脱产定向培养协议。全脱产定向博士研究生毕业后,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在校学籍档案由学校寄发定向单位人事部门。未按要求参加复试或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七、公示和监督渠道

我院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在校研究生院、机械工程学院网站公布。我院招生咨询电话为:0511-88790170

本实施细则由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负责解释。

 

 

机械工程学院

2018424

 

 

附件:

博士考生学术科研能力考核成绩计算办法

科研成果(G)为发表论文(G1)、专利(G2)、科研成果获奖(G3)、课题研究(G4)得分之和。

1发表学术论文(G1

论文的分数按所发表刊物级别确定(每篇论文按最高级别算分,不重复计算。录用论文因为证明材料很难统计,不予考虑。

1 学术论文加分表

(博士考生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博士考生第二作者)

刊物级别

分数

SCI

SCI一区  +25 分;

SCI 二区  +20 分;

SCI 三区 +15 分;

SCI 四区 +10 分;

EI

6

ISTP(检索)

2

SCDCSCD源期刊、核心期刊论文

2


2、专利(G2

发明专利如只获得申请受理号或授权实用新型专利或授权外观专利,用于累计加分的专利项数不超过4项(含PCT受理);同一发明专利,一年内相同内容或者相似内容同时申请国家发明专利和国际PCT发明专利,按照最高级别分值计算。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则不受项数限制。

2 专利加分表

(博士考生第一发明人,或导师第一发明人、博士考生第二发明人)

专利类型

分数

1

发明专利授权

6

2

发明专利受理

2

3

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外观设计授权或软件著作权登记等

1

4

PCT受理

8

5

PCT授权

25

3、科研成果获奖(G3依据获奖等级和排名计算得分,计算办法如下:

G3=()/* G0

其中n获奖总人数;i为每位获奖者的排名G0分数。

科研成果只算前三名。

3 科研成果获奖加分表(博士考生排名前三)

    奖项

   级别

分数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1

国家级

220

150

2

省部级

120

80

60

3

市厅级

20

10

6

4、课题研究(G4博士考生主持的项目,通过相应鉴定或结题的按规定分数计算得分。

4 课题研究加分表(博士考生主持课题)

名称

分数

1

国家级科研立项

40

2

省部级科研立项

20

3

市厅级科研立项

10

4

研究生创新基金省立省助

6

5

研究生创新基金省立校助

3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