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新闻中心
XIN WEN GONG GAO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学术动态 >
教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通知公告
关于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江苏大学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规定》江大委发(201626号和《关于做好基层党组织委员会组建与换届工作的通知江大委发201779号的文件精神,经院党委研究决定,我院拟于2017126日下午召开党员大会,进行党委换届选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战略目标,秉承和弘扬自强厚德、实干求真的江大精神,认真总结机械工程学院党委近三年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三年的工作任务,通过干、实干、努力干、创造性干、竭尽全力干,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开创学院新局面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对我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成立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周建忠

  副组长:任旭东  潘红军

  成  员(按姓氏笔画排列):王  叶云霞 许桢英          

  三、时间安排

1111日,召开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讨论、研究党委换届选举的有关事宜。

2112日,召开院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动员大会。

3118日,各党支部推荐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候选人9名、监票1名、计票人1名,名单报学院党委。根据委员任职条件和工作需要,原则上可在本支部中推荐不超过2名候选人,其余7名候选人在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含工业中心和研究院)范围内推荐。

41110日前,学院党委根据各支部推荐情况研究确定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11名,并返还各党支部进行复议。

51115日前,各党支部对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复议,每个支部推荐9人,名单报学院党委。

61117日前,学院党委根据各支部的再次酝酿推荐情况进行研究,确定新一届学院党委会委员候选人(9名),并上报学校党委。

71117日前,成立相关工作组:秘书组、会务组、宣传组。

8126日前完成党员大会筹备召开的各项工作,完成新一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

  9.将选举结果报学校党委审批。

  四、新一届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会委员名额为七人,其中正书记1人、副书记2人。候选人的差额为应选人数的百分之二十,委员候选人为9人。

  五、党委委员须具备以下条件:

  1.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有一定的马列主义理论水平,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守国家有关法律和法规;                  

  2.必须贯彻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的方针,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和结构合理的要求;

  3.熟悉教学、科研和党务工作,具有三年以上的党龄;

4.凡距离退休时间不到一届任期的党员原则上不再提名为新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5. 勤奋敬业,勇于奉献,清正廉洁,作风正派,密切联系群众,有较强的组织观念,善于团结协作、合作共事。

  六、选举办法:

  1.遵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江苏大学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规定》执行。

  2.党员因下列情况不能参加选举的,可以不计算应到会人数之内:

  (1)自费出国半年以上的;

    2)外出学习或工作半年以上的,按规定应转出正式组织关系而未转出的。

  3.监票人、计票人的产生方法由各党支部酝酿讨论,提出人选,院党委会根据多数党支部提名,初步确定推荐人员名单,经党员大会讨论通过确认。

  4.本届选举工作在校党委组织部门监督下实施。

  5.选举中,凡有违反党章和江苏大学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暂行规定行为的,必须认真查处。根据问题的性质和情节轻重,给予有关党组织、党员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直至党纪处分。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20171024

 

机械学院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具体日程安排

 

序号

时间

内容

负责人

1

11月1日

召开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讨论、研究党委换届选举的有关事宜

院党委

2

11月2日

召开院党委委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动员大会

周建忠

3

11月8日

各支部推荐学院党委委员会候选人、监票人、计票人

各支部书记

4

1110

学院党委根据各支部推荐情况研究确定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11名,并返还各党支部进行复议。

院党委

5

1115

各党支部对党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复议,每个支部推荐9人。

各支部书记

6

11月17日前

学院党委根据各支部的再次酝酿,推荐情况进行研究,确定新一届学院党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9名)

院党委

7

11月17日前

新一届学院党委会候选人名单上报校党委审查批准并递交党委换届选举请示报告

院党委

8

11月17日前

成立相关工作组:秘书组、会务组、宣传组

潘红军

9

11月21日前

完成党委工作报告(草案)

院党委

10

11月26日

院党委审议党委工作报告(草案)

院党委

11

11月26日

换届选举氛围营造

潘红军

12

11月28日

筹备工作报告等

院党委

13

126日下午

全体正式党员换届选举大会

周建忠

14

126日

选举结果报校党委审批

院党委

 

 

 

 

注:日程安排的具体时间如有特殊情况需作调整的另行通知。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