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校友录
XIAO YOU LU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录 >> 优秀校友 >> 正文
 
校友录
校友活动 >
优秀校友 >
 
 
 
校友风采
刘宁
发布日期:2017-06-15   浏览次数:

刘宁系机械学院机电1302班同学,成功保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该同学在学习上认真刻苦积极努力,并且广泛阅读课外书籍丰富自己的思想提升个人眼光;其在工作方面脚踏实地认真负责,为团学组织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生活方面,其团结同学助人为乐,在班级中积极发挥榜样作用,督促大家一起学习进步。

   思想情况

刘宁同学从未放松自己的思想文化学习,其阅读了很多思想道德修养方面的书籍并时常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同时,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从新时代新角度审视自己所处的环境,立志为国家为人民献出自己的青春。该同学于201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接受党组织的考察。考察期间,该同学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思想到身心规范自己的一思一想一言一行,力求得到党组织的认可。一年后该同学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

   学习情况

刘宁同学在学习方面刻苦认真,喜欢思考钻研。其从大一开始就秉承之前良好的学习习惯,上课认真听讲勤做笔记,课后及时复习。该同学综合成绩连续三年第一,专业成绩两年取得第一,并连续两年获得了“江苏大学优秀奖学金一等奖”、“国家奖学金”的荣誉。该同学并不算天资聪慧,能取得好的成绩与其努力和刻苦也是分不开的。现在虽步入学年,该同学遵守校纪校规,几乎不缺课并且在课堂上专注听讲。每逢期末复习,其带领同学们一起复习并为大家答疑解惑。学习乃学生的天职,在学习方面该同学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且对认知新事物有浓厚的兴趣和热情专业课程之外,该同学还认真学习了电子、医学等方面的知识,收获颇丰。

   工作情况

刘宁同学担任机械学院社联副主席一职。工作过程中其脚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起到了统筹安排、监督执行的作用,得到同学和老师的认可。该同学大一就任职班级学习委员,工作勤恳认真,带动班级学习氛围。大二学年担任机械社团部部长,态度务实认真。大四学年继续拾起之前的学习委员一职为同学们服务。可以说,该同学做了四年的学生,也做了四年的学生工作。因此,该同学连续两年获得“三好学生标兵”和“江苏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大三学年获得“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与获得的荣誉相比,自身的进步是最为可贵的,该同学在工作过程中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交流沟通和计划安排等能力得到了不小提升,实现了自身的进步和突破

竞赛情况

刘宁同学喜欢钻研问题,也参加了不少学科竞赛活动并取得了一些成绩。其参加了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荣获二等奖和全国优秀奖。大二暑假期间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惜未获奖。近来正参加校内的探索者机器人比赛。学院间的小型竞赛活动该同学也时常参加,如:慧鱼杯最强大脑模型拼装比赛,机械学院百科知识竞赛等。类似的竞赛活动丰富了该同学的视野,也为其兴趣爱好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其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也在此类竞赛活动中得到发挥和锻炼。

生活情况

刘宁同学在生活中为人随和、团结同学,乐于为集体作贡献,在集体活动和工作中明晓事理分清主次。同时,其深刻认识到只有集体进步个人才能在其中获得长足的发展,用实际行动表明了自己的服务意识,为团组织的工作尽心尽力。

刘宁同学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学无止境,人外有人。该同学还有很广阔的进步空间,望其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取得更长远的进步。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