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校友录
XIAO YOU LU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录 >> 优秀校友 >> 正文
 
校友录
校友活动 >
优秀校友 >
 
 
 
校友风采
陈靖芯
发布日期:2011-10-16   浏览次数:

1958年2月生,江苏泰州市人,现为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副院长,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拖拉机学会理事,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高等学校机电类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专用车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扬州市汽车行业协会常务理事等职。
1982年1月毕业于江苏大学机械制造工艺及设备自动化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86年9月在职攻读江苏大学车辆工程系模具技术方向硕士研究生,1990年6月毕业并获工学硕士学位;1992年调入扬州大学机械工程系任教,2006年12月在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汽车先进制造方向获博学位士,主要从事现代汽车设计理论与车身先进制造技术的研究。
自1982年起一直从事机械制造技术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曾两度作为公派访问学者于1997年2月-1998年2月,2001年5月-2001年12月赴德国爱斯林根应用科学大学的车辆工程系、戴姆勒—奔驰公司变速箱开发设计部、Schuler集团汽车技术部访问进修,并就基于CATIA的车身覆盖件的设计方法及技术以及车身覆盖件冲压成形中的回弹预测与控制开展了联合研究,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回国后主持了车辆工程专业、车辆工程实验室和车身技术研究室的创建工作。
主持完成江苏省科技厅应用基础研究项目、江苏省汽车工程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研究项目、江苏省教育厅聘请外国专家重点项目、中德联合研究项目等科研项目5项;参加完成机械工业部、江苏省计经委科研项目2项;主持在研江苏省教育厅自然科学重点研究项目和扬州市工业攻关项目各1项。在《METAL FINISHING》、《汽车工程》、《农业机械学报》等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其中两篇分别被EI和美国化学文摘收录。曾获江苏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荣誉称号和扬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扬州大学优秀教学质量二等奖、江苏大学优秀课程奖、江苏大学科技成果二等奖、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励。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