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校友录
XIAO YOU LU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录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录
校友活动 >
优秀校友 >
 
 
 
校友活动
舒英钢兼职教授受聘仪式暨就业创业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1-10-16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上午,我校校友、浙江菲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舒英钢兼职教授受聘仪式暨就业创业报告会在研究生报告厅举行。江苏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宋京章理事长、校关工委金树德主任、校发展办调研员李文清、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丰宝铭副总经理、校发展办全力主任、发展办朱晏副主任、机械学院任乃飞副院长、莫纪平副书记等出席了受聘仪式,机械学院党委刘凤英书记主持了仪式及报告会,机械学院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受聘仪式上,宋京章副校长介绍了舒英钢校友的简历,为舒英钢颁发兼职教授聘书并佩戴江苏大学校徽。随后进行了浙江菲达集团在我校设立“菲达奖学金”签约仪式。
仪式结束后,舒英钢教授做了题为《就业、创业、发展,路在脚下》的报告。舒英钢教授结合自己的奋斗经历和改革开放30年来国家的发展实践,从四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做人的道理:一是要做一个有文化的人;二是要做一个有真才实学的人;三是要做一个有感恩之心、勤勉之心、忠诚之心、宽容之心的人;四是要做一个有激情、有必胜之信心,同时又有平常之心的人。随后,同学们就如何面对发展中的困难、个人兴趣与工作的关系、环保机械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如何创业及创业理念与智慧等问题积极提问,舒英钢教授一一进行了分析、解答。
报告会之后,在科技馆第二报告厅举行了江苏大学与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座谈会,袁寿其校长主持了座谈会,发展办、科技处、机械学院、流体中心、环境学院、能动学院部分领导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就我校机械、流体、环境学科与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科技合作以及与浙江开展全面科技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舒英钢校友是我校机制78级学生。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共党员,1976年4月参加工作。现任浙江菲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浙江菲达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中国环境保护产业杰出贡献奖1项,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科技专家、浙江省劳动模范。
                                        (机械学院 发展办)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