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国际交流
GUO JI JIAO LIU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会议 >> 正文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
国际会议 >
留学生教育 >
 
 
 
国际会议
我校杨平教授应邀出任国际机器与机构理论联合会举办2015年智能制造类国际学术会议大会科学委员会委员
发布日期:2015-06-01   浏览次数:

日前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杨平教授应邀出任国际机器与机构理论联合会举办智能制造类国际学术会议大会科学委员会委员,(会议名称: 3-rd International IFToMM Conference GRAPH MODELLING IN ENGINEERING 2015)。
该会议是由国际机器与机构理论联合会(IFToMM)举办,波兰机械工程学会承办,国际机器与机构理论联合会是机械工程领域中最具权威的国际学术组织之一,常年在世界各国举办机械工程领域国际会议,本次在波兰举办的有关智能制造类的国际会议3-rd Int.IFToMM Conference GRAPH MODELLING IN ENGINEERING 2015,为全球从事智能制造研究的学者和工程技术人员提供了一流的国际交流平台。作为智能制造领域国际一流学术交流平台的学术质量水平把关专家,该会议特别邀请来自全球的30余名机械类知名学者出任大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大多为欧美国家学者)。
杨平教授自1998年在华中科技大学国家CAD工程中心攻读博士学位起开始智能CAD领域相关研究工作,在智能设计制造技术方面的研究已逐渐形成自身的研究特色,在国际机器与机构理论联合会会刊Mechanism and Machine Theory、美国ASME系列期刊等机械类国际权威期刊发表相关研究论文20余篇,在机械方案智能创新枚举理论与算法、机械智能设计同构识别理论与技术实现等相关国际难题解决方面取得了国际上认可的研究前沿进展,所领导的研究小组在国际学术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国际上一些著名的智能设计制造技术方面科学家对研究小组所取得的国际前沿进展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例如美国通用汽车制造公司的高级研发部门在汽车传动系统智能制造中多次应用性引用杨平课题组成果,国际智能制造类学术专著《The graphed-based methodology … for mechanical engineering design》也详细介绍杨平课题组系列成果与进展。)
2015年,中国工程院在发布 “智能制造发展战略方案”中明确智能制造——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是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是制造业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制高点、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在实施“中国制造2025”过程中占据核心位置。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与我国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历史性交汇带来的难得机遇,我校机械学科必须要增强机遇意识,抓紧谋划机械学科的智能制造发展战略。
杨平教授通过出任2015年智能制造类国际著名学术会议大会科学委员会委员,将使本课题组及时把握机械工程领域特别是智能制造领域国际最新的研究前沿,同时扩大了我校机械学科在该领域内的国际影响,并希望以此为契机,力争在未来我国智能制造领域抢占重要的发展平台。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