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国际交流
GUO JI JIAO LIU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
国际会议 >
留学生教育 >
 
 
 
交流动态
江苏省政府留学奖学金境外研修—访学经历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22   浏览次数:

受江苏省政府留学奖学金资助,我院教师吴雪莲博士于2017226- 2018228期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NTU)机械与宇航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研究工作。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是一所科研密集型的大学,在科学和工程学科的优势享誉国际,2018QS世界大学排名第11,亚洲排名第1NTU作为世界著名大学,不仅拥有丰富的科研资源,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全球高新技术发展的新动向,例如机器人制造3D打印等是其投入重点研究方向机械与宇航学院除设置常规力学实验室外,还有设施齐全的材料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和生物实验室,为以机械工程为主体的多学科交叉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合作导师Huang Weimin博士(终身副教授)的研究方向是形状记忆材料的多功能化制备、表征和工程应用等。现已发表了180多篇研究论文,其中包括国际顶级期刊Accounts of Chemicals Research, Advanced Drug Delivery Reviews, Materials Today等,已出版形状记忆材料相关专著2部。

访学期间,吴雪莲博士与课题组研究人员共同工作、交流学习,利用NTU机械与宇航学院的力学实验室和材料实验室进行形状记忆聚合物材料的研究实验,包括本征导电形状记忆聚合物的表征、形状记忆聚合物表面裂纹形貌和内应力分布之间的关系研究;通过控制变形速率使聚合物形成可控色彩图案的研究等;这些工作拓展了研究领域,已取得部分创新性果。

在为期一年的访学研究工作中,来自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的讲座不胜枚举,通过聆听学者们的精彩报告,不断更新原有知识领域,开阔科技视野,增加阅历见闻。访学期间,还通过旁听一些专业课程,对NTU的教学管理、教师授课模式等也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回国后将把国外学到的研究方法、先进技术和管理方法等用到科研、学科和专业建设中去,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和学科的发展作出贡献。

 

形状记忆聚合物内应力分布及微观形貌

 

 

吴老师在动态力学性能实验室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