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国际交流
GUO JI JIAO LIU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
国际会议 >
留学生教育 >
 
 
 
交流动态
机械学院赴法国参加24小时创新比赛
发布日期:2017-12-13   浏览次数:


近日,由法国工程师学院ESTIA主办的法国24小时创新大赛在法国比亚里茨举行。我院研究生陈树洋、贾唯,本科生李想、王小莹、盛佳男同学组队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比赛,参赛选手达300余人,分别来自于欧洲、亚洲、北美洲、非洲等四大洲。

上午9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主办方公布了46道赛题供参赛者选择,大家纷纷积极踊跃地报名。在接下来的一天时间内,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的创新设计爱好者们通过组队,持续创作24小时,协作完成了多项日常创新应用的设计开发。

这种比赛形式在国际上非常流行,但在国内还较少见。主要考验学生的三大能力:一是团队能力,既需要集思广益,又需要理性分析;二是沟通能力,不同专业、不同国籍学生在交流创意时要“无障碍对接”;三是身心素质,短时间内的高强度思考,组员之间的配合和鼓励显得尤为重要。

        此次比赛无疑堪称24小时“头脑风暴”,短时间激发学生的所有创新潜能,让大学生提前感受到在企业工作的效率感和紧迫感,同时也是对大学生体力的考验,同学们收获颇丰。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