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国际交流
GUO JI JIAO LIU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
国际会议 >
留学生教育 >
 
 
 
交流动态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Lin LI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日期:2014-09-29   浏览次数:

9月25日,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University of Manchester)激光加工研究中心主任Lin LI教授学术报告会暨兼职教授受聘仪式在我校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陈龙出席受聘仪式,并为Lin LI教授颁发聘书和佩戴校徽。受聘仪式结束后,Lin LI教授作了题为“The interface and crossover between laser macro and micro/nano fabrications”的学术报告。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任乃飞主持。机械工程学院、流体中心部分师生参加了受聘仪式和报告会。

Lin LI教授是应机械工程学院与新能源汽车优势学科邀请,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访问期间,学校袁寿其校长亲自会见Lin LI教授,并介绍了我校事业发展情况,Lin LI教授对我校工程学科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的部分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国际处、人事处、机械工程学院分别就国际合作、人才引进、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事项与Lin LI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

李琳教授是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国际光子科学和激光工程学会主席。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激光研究加工中心主任,美国激光学会董事。李琳教授主要工作在大功率激光加工技术创新及基础理论研究,包括激光切削,焊接,打孔,表面清洗,增材制造(3D打印),复合制造,微纳米加工,及超分辨率光学成像技术。作为曼彻斯特大学激光加工中心的创始人,已经发表300余篇SCI论文,获得有关激光先进制造专利47项。2011年李琳教授课题组发明微球超分辨率光学显微镜,发表在“自然通讯”,引起全球媒体报道。2013年被授予皇家工程院颁发的弗兰克·维特爵士勋章(英国工程最高个人成就奖之一,每年全国颁奖1位),以表彰其在创新先进制造技术产业化中的杰出成就。2014年得英国皇家协会沃尔夫森优秀科研奖——纳米制造及超分辨率光学成像技术。2014 年获曼切斯特大学2014年度最佳科研工作者奖章。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