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国际交流
GUO JI JIAO LIU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
国际会议 >
留学生教育 >
 
 
 
交流动态
我院郭玉琴博士访学归来
发布日期:2014-05-30   浏览次数:

在“江苏省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境外研修计划项目”资助下,我院机制系郭玉琴博士于2013年4月—2014年4月间在美国University of Michigan-Dearborn轻量化汽车车身材料及制造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该中心承担的跨学科工程研究项目,集中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汽车工程技术等多学科优势专业,在汽车轻量化——材料、设计与制造方面进行了多年的研究,为研究计划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访学期间,郭玉琴博士与美方中心主任Pankaj Mallick教授就“CFRP车身制件近净成型一体化制造工艺”中涉及的相关应用基础问题开展了合作研究,在理论建模、实验方案设计、实验设备设计订制、树脂浸渗行为仿真、CFRP制件工艺方案综合评判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研究成果。对本学科的前沿技术、存在的问题及面临的挑战等共同感兴趣的课题进行了初步探讨,为今后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郭玉琴博士还全程参加了“制造工艺学(Manufacturing Processes I)”、“注塑成型工艺及模具设计(Injection Molding)”等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的学习,全面了解了教学大纲、教学设计、英语课堂教学艺术及实践教学等环节的实施,为双语及英文专业课程的顺利开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参加学术报告、学术会议、参观交流以及国际学生社团活动,不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促进了对不同民族文化传统、学习及社会生活的了解。

学院领导对郭玉琴博士的归来表示欢迎和祝贺。郭玉琴博士也对各级领导和同事在访学期间给予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会更加努力的将自己所学应用到科研、学科和专业建设中去,为学校和学院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