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国际交流
GUO JI JIAO LIU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
国际会议 >
留学生教育 >
 
 
 
交流动态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Zhu LIU副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5-12-31   浏览次数:

20151228日上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Zhu LIU副教授应邀在机械工程学院七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准分子激光表面工程”(Excimer Laser Surface Engineering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学院党委书记、激光技术研究所所长周建忠教授主持,来自机械学院、材料学院等相关学院的师生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Zhu LIU副教授概述了她近年来在准分子激光与工程材料之间的相互作用、准分子激光材料表面改性及其应用等方面开展的研究,介绍了激光对材料表面的耐腐蚀改性、激光表面清洗、激光表面微造型、激光表面合金化等相关技术,并针对抗细菌表面制备、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表面处理 (改善颜料的表面黏附力)进行了应用举例。最后,Zhu LIU副教授回答了现场师生们的提问。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知识面广、信息量大、涉及学科前沿,在座师生受益匪浅。Zhu LIU副教授认真严谨的科学态度也给参会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Dr. Zhu Liu,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材料学院(欧洲最大的材料学院之一)副教授。在英国皇家铸币局工作(Research Scientist2年后,Dr Liu在英国利物浦大学激光组从事了7年博士后研究,并于2000年晋升为英国曼彻斯特理工大学(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讲师。2006年晋升为高级讲师,2014年晋升为副教授。Dr Liu从事大功率激光材料加工(主要关于激光表面改性方面)研究已超过25年。目前,她主管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一个激光实验室(该实验室配备各种大功率激光设备),同时她也是一个专门从事激光表面工程研究的团队负责人。Dr Liu在国际杂志上已发表110余篇关于激光表面工程方面的SCI论文,并多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做学术报告。Dr Liu和她的团队近5年共获批由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EPSRC)、英国技术战略委员会(TSB)、英国西北部发展署(NWDA)以及工业公司(如劳斯莱斯等)等资助的研究经费400余万英镑。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