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国际交流
GUO JI JIAO LIU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
国际会议 >
留学生教育 >
 
 
 
交流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仪器系宋寿鹏教授美国访学归来
发布日期:2015-10-23   浏览次数:

受江苏省教育厅留学基金资助,机械工程学院仪器系宋寿鹏教授于2014年10月1日—2015年10月1日期间,在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无损评估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问学者研究工作,如期返校。爱荷华州立大学(Iowa State University)始建于1859年,位于美国中部IOWA州,是一所美国中西部典型的大学城,爱荷华州立大学在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方面在全美国的大学当中处于领先地位。该校无损评估中心(CNDE, Center for Nondestructive Evaluation)由美国能源部、国家科学基金会、NASA、空军、陆军实验室及联邦航空管理局等国家机构资助,是一个集科研与教学与一体的美国著名无损检测与评估中心,其教学资源一直为我院开设无损检测课程的第一手参考资料。

在美期间, 宋寿鹏教授在管道超声稀疏采样与压缩算法上与国际知名学者Aleksandar Dogandzic博士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参加了4次国际无损检测学术会议,其中在美国举办的国际会议3次。发表学术论文3篇,其中1篇为与Aleksandar Dogandzic博士合作研究完成。访学期间,与Aleksandar Dogandzic博士及无损评估中心学者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为今后双方开展科研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访学期间,还通过旁听本科、硕士及博士专业课程,对美国大学的教学方式、教师授课模式和研究生培养方法等也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回国后将把国外学到的研究方法、先进技术和管理方法等用到科研、学科和专业建设中去,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和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