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国际交流
GUO JI JIAO LIU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
国际会议 >
留学生教育 >
 
 
 
交流动态
我院杨志贤博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访学归来
发布日期:2015-10-08   浏览次数:

受江苏省留学基金委和江苏大学的联合资助,机械工程学院杨志贤博士于2014年9月12日—2015年9月8日期间,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问学者研究工作,于2015年9月9号如期返校。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是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始建于1910年,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也是昆士兰洲成立最早的大学,世界百强名校,其科学研究的经费及学术水平在澳大利亚各大学中始终位居前三名,在学博士生的人数最多。昆士兰大学TIMES最新世界排名41,英国2014QS最新世界排名43。昆士兰大学生物工程及纳米技术研究所(AIBN)是一所综合性的,多学科交叉研究机构,在这里,汇聚了来自世界各地高水平的生物工程和纳米科技研究人员。目前该研究所共设置了19个研究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生物工程、化学工程、纳米科技和纳米材料、物理科学等领域。

在澳大利亚访学期间,杨志贤博士在昆士兰大学生物工程及纳米技术研究所与世界知名教授Michael Yu合作开展了新型纳米功能材料的合成及其性能研究。为了便于该项目的顺利进行,杨志贤博士和Michael Yu 的研究团队共同工作,主要参与了以下几方面的学术研究内容:(一)针对每个博士生,和Michael Yu一起共同讨论他们的项目进展情况,就其存在的问题和学术难点进行分析和总结;(二)和Michael Yu一起共同把关每个项目的实验方案和方法,指导学生的实验;(三)定期参加每周五的工作进展例会,就学生的研究方案、实验结果分析及其研究成果总结进行讨论。经过一年的访问学习和学术探索,杨志贤博士不但与Michael Yu教授及其团队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为今后双方开展科研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且也顺利地完成了项目的研究,并取得了预期的学术成果。在访学期间,杨志贤博士以江苏大学为第一单位发表了EI检索学术论文1篇,同时另有1篇学术论文已向SCI源期刊投稿。

杨志贤博士表示一定会努力把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期间学到的研究方法、先进技术和管理方法等用到科研、学科和专业建设中去;同时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和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