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国际交流
GUO JI JIAO LIU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动态 >> 正文
 
国际交流
交流动态 >
国际会议 >
留学生教育 >
 
 
 
交流动态
机械工程学院谢方伟博士访学归来
发布日期:2015-07-29   浏览次数: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机械工程学院谢方伟博士于2014716—2015716日期间,在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访问学者研究工作。如期返校。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简称(Wash UWU)以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命名,始建于1853年,位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是美国最负盛名的华盛顿大学,该校在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2014大学综合排名中名列14位,2013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42名,2015USnews世界大学排名41名;美国9新常春藤名校之一,属世界一流大学。

在美期间,谢方伟博士在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 Laboratory与世界知名教授Ramesh K. Agarwal合作研究复杂工况下大型液粘离合器摩擦副间油膜传动机理;谢方伟博士和实验室研究人员共同工作,参加每周例会讨论研究方案、分析计算数据、讨论研究结果;经过一年的努力,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并以江苏大学为第一单位合作发表EI期刊论文两篇,赢得了合作导师及其团队的一致好评,与Agarwal教授及其团队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为今后双方开展科研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访学期间,谢方伟博士积极主动参与各种国际高水平报告会,对世界高水平大学和顶尖学者的研究动态和研究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旁听专业课程,对美国大学的教学方式、教师授课模式和研究生培养方法等也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谢方伟博士表示一定会努力把在国外学到的研究方法、先进技术和管理方法等用到科研、学科和专业建设中去,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国际化办学和学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