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科科研
XUE KE KE YA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科科研
学科概况 >
科研概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西安交通大学严如强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5月14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严如强教授应仪器系邀请为机械工程学院为师生做了题为《人工智能驱动的故障诊断和预测》的学术报告。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忠强教授主持了会议。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学院、汽车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严如强教授的报告首先阐述了机电系统故障诊断与预测的研究意义,阐明了该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并在介绍人工神经网络发展历史的基础上,引出深度学习的概念及特征,随后详细介绍了几种典型的深度网络模型在特征挖掘、知识学习与智能诊断等方面的相关研究成果,并在现有研究基础之上,介绍了课题组最新构造的小波核深度网络模型及其在机电系统诊断与预测中的应用研究成果。报告会后,严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并针对报告中的内容与师生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严如强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端装备研究院国际机械中心执行主任,2007年5月毕业于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 (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 机械与工业工程系,获机械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 (ASME Fellow),获2020年陕西省技术发明一等奖,获2019年IEEE仪器与测量学会科技奖,入选2019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研究方向涉及智能诊断与预测、制造服务融合、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及其应用、生物医学信号检测与处理等。迄今为止获美国、墨西哥、中国等发明专利授权20余项,牵头制定IEEE国际标准1项,发表SCI期刊论文90余篇,SCI引用超3000次,单篇最高SCI他引500余次,撰写和主编出版英文专著各1部。目前担任IEEE仪器与测量学会副主席,是该学会11人执委会中唯一中国学者,并担任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副主编。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