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科科研
XUE KE KE YA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科科研
学科概况 >
科研概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石岩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4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石岩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模拟人类自然咳嗽的吸痰技术研究新进展及国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交流》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在我校机械楼七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机械学院副院长张忠强教授主持,机械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石岩教授的报告首先阐述了吸痰技术的研究意义,并在现有吸痰技术缺点之上,提出了一种“安全、按需、高效”的智能吸痰技术。然后,石教授详细介绍了呼吸力学参数实时估计技术、痰液淤积程度在线辨识技术以及吸痰气流的智能控制技术这三大关键技术。通过实验研究,验证了该智能吸痰技术相比于现有吸痰管吸痰技术的效率大大提高,并且避免了现有侵入式吸痰技术给病人带来的感染风险。最后,就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新增交叉学部及相关方面基金申报给予指导和建议,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报告会后,石教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并与师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石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机械工业压缩空气节能与储能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气动系统精密检测与控制技术、基于人机复合控制的呼吸支持与肺康复技术等研究。主持GF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课题20余项,以第一、通讯作者在ASME、IEEE、IMechE会刊等发表SCI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持/参与制修订ISO国际标准2项,GB国家标准与JB行业标准1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青年科技成就奖、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科技人才奖。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