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科科研
XUE KE KE YA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科科研
学科概况 >
科研概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河海大学王延杰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4-23   浏览次数:

4月22日下午,河海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延杰教授应邀到机械学院为师生做了题为“基于离子电活性材料的柔性驱动/传感技术”的学术报告。机械学院副院长张忠强教授主持,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延杰教授系统介绍了软体机器人的研究背景,阐明了该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从物理—材料—器件/系统多维度详细介绍了离子电活性材料柔性驱动与传感的相关研究结果,并展望了软体机器人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王教授的报告引起在场师生的极大兴趣。报告结束后,王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热情、诚挚的互动,就师生提出的科学问题及学术论文创新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王延杰,教授/博导,现任河海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先后在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日本产业综合技术研究所(AIST)、英国斯旺西大学从事学术访问与交流工作。研究方向涉及智能材料与结构、先进仿生系统与机器人技术、微驱动/传感技术和机电一体化等。入选江苏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计划、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行动计划、河海大学“大禹学者”学术新秀、江苏省“科技副总”。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等项目,作为参与课题负责人,参与国家重大研究计划“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等项目。迄今为止累计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50余篇,申请专利30余项。参编中文专著1部,外文书章4章。

目前兼任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国际仿生工程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高级会员、国际SCI期刊客座主编、2019SMN Track leader、2020ROSO组织委员会主席。荣获“常州市第十五次自然科学优秀科技论文一等奖”、《材料导报》2019/2020年度优秀审稿专家。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