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科科研
XUE KE KE YA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科科研
学科概况 >
科研概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孙晓峰副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日期:2018-04-26   浏览次数:

4月24日,应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的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孙晓峰副教授在机械工程学院七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典型装备维修与战场抢修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任旭东教授主持,百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孙晓峰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典型装备维修与战场抢修技术研究与应用。围绕武器装备表面磨损、腐蚀、疲劳等损伤修复难题,开展精密脉冲悍、冷喷涂、防腐防污、预压力滚压强化等技术研究与应用,实现了多种装备零部件表面损伤的高效修复。为解决武器装备中轻质材料损伤快速修复难题,满足军事斗争准备对先进抢修手段的紧迫需求,将微波加热技术引入到复合材料修复领域。率先提出了复合材料现场制备与快速成型一体化的微波快速修复技术,研制了微波腔外加热设备,开发了微波固化性能优异的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实现了修复效率较常规热补法提升了10倍以上,静强度恢复率超过90%,抗疲劳性能提高2倍以上,且具有良好的耐压、耐腐蚀及耐油等性能,解决了装备轻质材料零部件损伤的快速修复难题。本次报告会为学院师生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孙晓峰,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装甲兵学院副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委员及青工委副主任委员。主持武器装备预研项目、重点基金项目、军内科研项目等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授权10余项。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主编专著1部。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