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科科研
XUE KE KE YA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科科研
学科概况 >
科研概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无损检测中心裴宁博士来我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7-10-16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下午,爱荷华州立大学(ISU)无损检测中心(CNDE)博士裴宁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Analysis of critically refracted longitudinal and Lamb waves for stress characterization(基于超声临界折射纵波和Lamb应力分析的研究)的专题报告。学院相关领域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做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

裴宁博士针对钢、铝合金等板材在生产过程中造成的裂纹、腐蚀等现象,提出利用超声无损检测方法对其应力进行测量从而定位缺陷。具体阐述了超声临界折射纵波(LCR)和Lamb波两种方法。这两种方法在提高应力测量灵敏度方面取得了最新突破,为实际检测系统性能的提高带来了巨大的潜能。

裴宁博士就读于爱荷华州立大学(ISU)无损检测中心(CNDE)机械工程专业,从师于世界著名无损检测专家、定量无损检测大会(QNDE)主席、无损检测中心主任Leonard J. Bond教授。博士期间主要从事于应力状态下薄板的频散关系、超声残余应力分析(超声声速对应于外加应力、残余应力敏感度)的研究。现已发表各类学术论文7篇。2015年获远东无损检测大会最佳论文奖。2015、2016年获R. Bruce Thompson奖学金。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