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科科研
XUE KE KE YA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科科研
学科概况 >
科研概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光电系师生参加际信息光学与光子学学术会议
发布日期:2015-07-19   浏览次数:

2015713-15日,光学前沿——第七届国际信息光学与光子学学术会议(CIOP2015)在江苏南京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姚红兵、陈明阳,吕柳,佟艳群,高永锋等五位老师和十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相关老师还在会上汇报了各自研究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

本届会议由中国激光杂志社、南京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主办,美国光学学会、欧洲光学学会及新加坡光学与光子学学会国际联合主办。会议包含十二个议题:1、光子集成与光互连;2、光学传感;3、光学设计与光学精密测量;4、光通信和光网络技术;5、全息与光信息处理;6、光学成像与显示;7、微纳光子学与超材料;8、激光与非线性光学;9、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技术;10、先进光功能材料与器件;11、激光微纳加工与光学精密制造;12、光电子技术及前沿交叉领域。

来自全球各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的6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120多位国内外一线专家应邀在会上报告了各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其中包括光子晶体领域的开创者Eli Yablonovitch,量子点激光器的奠基人、东京大学教授Yasuhiko Arakawa 等国际顶级科学家。

通过本次会议,师生们有了与国内外顶级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了解了光学及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动态。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