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官网 | ENGLISH
学科科研
XUE KE KE YAN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科科研
学科概况 >
科研概况 >
学术交流 >
 
 
 
学术交流
我院激光技术研究所师生参加第38届MATADOR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15-04-06   浏览次数:

      由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与台湾国立虎尾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第38届MATADOR国际会议(The 38th International MATADOR Conference),于2015年3月27号至4月1号在台湾国立虎尾科技大学举行,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曼彻斯特大学Lin Li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来自英国、德国、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近200名代表出席会议。


      我校激光方向团队主要成员周建忠教授、鲁金忠教授、王霄教授以及博士生冯旭、盛杰和孟宪凯等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交流学术论文7篇,展示了我校激光研究所在激光喷丸数字化技术、激光冲击飞片成形、激光表面微造型等前沿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应用现状,受到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关注,Lin Li院士等知名专家对我校激光方向取得的研究进展给予高度评价。会议期间,我校代表团与曼彻斯特大学、国立虎尾科技大学、日本东北大学、天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激光表面改性技术以及激光工程应用等前沿技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MATADOR国际会议围绕金属材料切割、研磨、成形以及刀具设计等主题,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8届,吸引了大批国际知名专家的关注。本次会议还专门设立激光先进制造会场,旨在探讨激光加工机理和应用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涵盖激光材料加工技术、增材制造以及微纳米制造等热门领域。机械学院师生积极投稿并受邀参加此次国际会议,一方面有助于扩大我校激光研究在国际激光加工领域的影响,另一方面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外高校院所和知名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将有效促进我校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工作。
 
相关链接 : 教育部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  江苏省教育厅  江苏省科技厅
镇江市科技局  中科院分区在线平台  江苏大学首页  江苏大学科技处  信息公告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学院地址: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学府路301号  邮编:212013
机械学院公众号